创建动态
学院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13日    来源:

  为积极响应“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学院举办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10月12日,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网络安全周专题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信息中心主任贾继山主持,活动特邀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李琳警官就网络安全意识作专题讲座。
  李琳警官强调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它不仅能给我们带来便利,同时也潜在着很多安全问题。她用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全面分析了当前互联网的安全形势,解读了网络空间威胁与挑战、网络空间安全的基本问题,并普及了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的知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层次地认识和了解,将不断增强自身网络安全意识,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防止网络成瘾,为营造安全稳定、积极向上的网络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学院还将陆续开展科普宣传网络安全教育、网络安全征文比赛、主题班会等活动,进一步培养广大师生绿色上网、文明上网意识和良好习惯,不断增强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基本能力。


 

上一条:学院组织师生到淄博高新区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争创文明校园,净化美化环境”——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校园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