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学院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表日期:2022年02月18日    来源:

  2月17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在办公楼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学院副院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敏,各二级学院(部)、职能处室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听取有关市和高校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就进一步做好全省学校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院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教育厅会议精神。杜敏副院长就做好学院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学生管理组和教工管理组要对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和返校前14天行程等关键信息提前把关,确保每名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底数清、情况明。二是要加强消杀工作,由后勤服务组负责,相关部门配合,按照日常清洁消毒方案要求,加强教室内外、食堂、超市、宿舍等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三是各部门要积极开展全员全流程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切实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四是教学管理组要制定疫情突发情形下的教育教学组织预案,实现线上线下即时切换,确保发生疫情时“停课不停学”、无法返校学生“停学不停课”。五是学生管理组要及时评估返校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状态,积极干预个体或群体心理危机苗头,开通心理支持热线,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六是后勤服务组和安全保卫组要加强外卖和快递等高暴露行业人员的管控工作。七是由学生管理组和教工管理组分别组织学生和教职工开展“开学第一课”和“开工第一课”,对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切实保证由假期到新学期平稳过渡。

 

上一条:学院扎实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全力保障春季学期顺利开学     下一条:我院在山东省第六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