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学生工作部多举措助力学生顺利开学
发表日期:2022年02月20日    来源:

  为确保新学期学生顺利平安返校,学生工作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学生工作部在学生返校前召开线上、线下专题会议4次,具体细化落实学生返校方案;辅导员召开线上主题班会传达返校要求并提前收取、查验学生近14天健康监测及出行情况摸排表和健康绿码;返校期间,安排学生管理人员轮流到校门口值班等。

  2月18日,全体学生管理人员在学生公寓对学生返校进入公寓的流程进行演练。确保做到突发疫情时,能够科学、规范、有效地进行应急处置。

  2月20日,按照学院《关于开展“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各二级学院通过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活动围绕疫情防控、学生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等内容展开。

  2月21日-25日,学院将对所有在校生进行心理普查,心理咨询中心将对测试结果进行筛查、分析、汇总,并向各二级学院反馈测试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随访,及时实施心理危机干预,缓解和消除心理隐患,为制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案提供有效依据。

  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将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安全教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增强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继续扎实做好开学后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新学期第一天,学院领导走进开学第一堂课     下一条:学院扎实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全力保障春季学期顺利开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