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之课程分析专题讲座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6日 18:23

为切实推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对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课程分析评审重点,4月16日上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潍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数理统计学教研室主任王在翔教授开展审核评估课程分析专题讲座。学院领导、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600余人参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主持。

王教授认为课程分析是一项小的系统工程,各类课程独具特色,从教书育人角度来说,教学逻辑是相通的,因此理顺课程分析的主要环节及内在逻辑尤其重要,各课程应尽量做到保证分析逻辑的前提下突出特色。接着,王教授从课程标准与大纲建设、师资队伍及实验室设施建设、教材建设、教学组织与实施、课程质量控制与评价、教学改革与实践六个方面深入介绍了课程分析的内涵和注意事项。王教授以《SPSS软件与应用》课程分析为例,结合个人教学工作及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重点进行详细分析。

会后,各课程负责人表示,本次讲座使他们对课程分析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接下来,课程分析要结合学院课程评估文件要求和课程建设实际,凝练课程亮点与特色,切实保障课程评估取得实效,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