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表日期:2021年10月30日    来源:

10月30日,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学代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院长韩冰、副院长耿磊,共青团淄博市委学少部部长陆冰出席,团委学生处、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山东理工大学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刘运强参加,学生处处长刘纯景主持。会议采取直播方式进行,设主会场和六个分会场。

上午9时30分,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陆冰部长在致词中对我院学生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可以持续深化改革,密切服务学生,引领广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刘运强代表兄弟院校致贺词,希望两校延续往日友谊,加强合作,携手共进,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会的工作水平共同努力,同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韩冰院长在讲话中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作为青年大学生的优秀代表,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内在要求,自觉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二是鼓励学生把个人的追求和学院事业的发展结合,助力学院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全力维护同学的权益,把服务工作做进每一天,把服务对象落实到每一人。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齐鲁医药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齐鲁医药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齐鲁医药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等。选举产生了齐鲁医药学院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常任代表。

在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见面会中,刘纯景对新一届主席团成员提出要求,要全面构建“服务型”学生会组织,贯彻执行“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为学院的学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要与学院同呼吸,共命运,坚持做好学院联系青年的牢固桥梁和纽带,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让青春在拼搏奉献中绽放光彩。

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院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广大代表纷纷表示,将以大会的召开为契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早日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院团委举办“温情十月•共绘青春”心理漫画专题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