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学院举行校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答辩评审会
发表日期:2021年11月15日    来源:

  为切实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11月12日,学院在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校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答辩评审会。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淄博市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担任评委,12名工作室主持人参加答辩。

  答辩会现场,各工作室主持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生发展,专注于学生党团建设工作、志愿服务、安全教育、职业生涯规划等实践与研究进行了详细阐述。主持人高屋建瓴,分析有层次,论证有深度。评委们从工作室命名要领、主题设计、特色研究、示范引领、创新模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生处处长刘纯景在总结发言时要求,一是辅导员要明确发展目标,制定职业规划,分步骤有计划地实现个人的职业目标;二是各二级学院应凝练工作成果,推动品牌培育孵化,着力培养专业化、专家化辅导员;三是辅导员要加强科学研究,以“工作—研究—工作”的模式,向专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四是各位主持人要强化经验推广,鼓励辅导员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和指导。
  学院首次启动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旨在通过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视角,将具有共同建设目标和共同研究方向的辅导员整合起来,为辅导员搭建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以期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专业水平,提高辅导员工作质量。

上一条:“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凝聚立德树人力量”——公共教学部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雪停路净——学院师生扫雪除冰保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