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我院“十四五”事业规划编制工作获省教育厅通报表彰
发表日期:2021年11月19日    来源:

11月18日,山东省教育厅“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视频会议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通报了省教育厅对全省高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审核评议情况。我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被评为“优秀”等次,位列全省153所高校第4名。
  学院“十四五”总体事业发展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山东省、鲁商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对于高等教育、医学教育的重要战略部署,综合分析学院发展存在问题和外部发展环境,坚持立德树人、特色发展、服务社会,提出了四大发展战略、十项重点工程、71项具体建设指标,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持续提高办学质量。到十四五末,努力把学院建成为医药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应用型本科高校。
  健全机制,上下协同推进规划编制。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成立了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的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成立了规划编制专项小组。形成了党委亲自抓、上下协同推进的科学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宏观分析学院发展存在问题、当前面临形势,明确提出十四五期间发展总体目标、建设思路、指导思想、重大项目工程,形成规划编制原则和要求,制定规划编制方案。专项小组分头研讨,从学科专业建设、科技创新等各个方面提出具体发展思路和方案,经过反复研讨和修改后形成规划草案后,上报领导小组审定修改完成学院规划初稿。
  开放编制,广开言路提高规划质量。 学院“十四五”总体事业发展规划初稿形成后,专项小组在校内全体教职工、学生中广泛开展调研,听取意见,并邀请省内同行专家对规划进行论证,多次组织学术委员会、专业指导委员会、行业专家召开专题研讨会议,共收到意见建议60余条。后期根据省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最新文件,以及临床专业认证期间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又进行了全面的修订完善。规划修订稿经领导小组审定,报学院全体教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学院党委会审定后正式下发。
  着眼落实,细化方案确保规划落地。 为确保学院总体事业发展规划落实落地,学院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制定了学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13个专项规划的编制方案,细化总体规划的重大项目任务要求和指标,明确具体方案举措、牵头部门、主要实施路径,将各项发展指标分解到年度工作目标中,确保学院总体事业发展规划落地实施。
  加强保障,多措并举保障规划实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组织保障、机制保障,统筹组织实施,统筹督促检查,建立健全规划评估、奖惩考核、监督机制,加强对规划执行情况的跟踪与控制。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宣传介绍“十四五” 总体事业发展规划内容,增强师生员工对规划总体目标、发展战略、主要举措的认同感,形成全院关心、支持发展规划的良好校园氛围。

上一条:学院各党总支(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管理学院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