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我院举办第三届校园阅读品鉴活动
发表日期:2021年11月26日    来源:图书馆

  11月25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图书馆联合主办的“仁心湖畔·书香鲁医”——第三届校园阅读品鉴活动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拨,共有10名选手入围决赛。参赛同学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咏铸时代华章”主题,通过阅读《平“语”近人》《中国共产党简史》《可爱的中国》《红星照耀中国》等红色经典书籍,与大家分享阅读体会与感悟。比赛中,选手们以《吾辈当自强》《接好接力棒,当好接班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等为题,用真挚的感情表达出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热爱,讴歌了百年奋斗历程中革命先烈、英雄人物、先进模范视死如归、敢于斗争、忘我奉献的高尚品质,表明了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践行者的决心。

  选手们激情澎湃、动人心扉的演讲,让在场师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最终,来自药学院的曾奕琦同学和临床医学院的王哲同学荣获一等奖。

  此次阅读品鉴活动,让我院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不断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阅读锤炼和提升自己,营造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党史学习氛围。


附: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曾奕琦(药学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参阅著作:《红星照耀中国》)

王哲(临床医学院)《秤》(参阅著作:《疫情里读懂中国》)

二等奖:

王鑫磊(口腔医学院)《吾辈当自强》(参阅著作:《南京大屠杀全纪实》)

葛恒敏(临床医学院)《百年复兴,何以中国》(参阅著作:《为什么是中国》)

侯彬悦(护理学院)《最可爱的人》(参阅著作:《谁是最可爱的人》)

三等奖:

孟莹(口腔医学院)《勇立时代潮头 争做时代先锋》(参阅著作:《红星照耀中国》)

省皓(医学影像学院)《盛世中华!如您预想的那般可爱!》(参阅著作:《可爱的中国》)

蒙思岐(管理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咏铸时代华章》(参阅著作:《中国共产党简史》)

蒋悦涵(口腔医学院)《接好接力棒,当好接班人》(参阅著作:《平“语”近人》)

杨雯茜(临床医学院)《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参阅著作:《疫情里读懂中国》)

上一条:学院通过水平衡测试评审     下一条:学院各党总支(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