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同诵红色经典,百年薪火相传”——学院举办世界读书日诵读活动
发表日期:2021年04月22日    来源:图书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帮助师生从百年党史、红色经典中汲取奋进力量,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2日,学院党委宣传部、学工党支部举办 “同诵红色经典,百年薪火相传”——世界读书日诵读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以饱满的感情诵读红色经典,带领现场观众回顾辉煌史诗和壮丽诗篇,感悟革命精神,激发爱国情怀。《永远跟党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读中国》《建党一百年—致敬红船精神》《伟大旗帜》……一篇篇澎湃人心的诗歌,一句句饱含深情的朗诵,诉说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历史,抒发对党和国家的赤诚之心和热爱之情,展现爱党爱国、拼搏奋斗的理想信念。

  伴随着激昂的旋律,师生们集体朗诵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梁启超《少年中国说》选段,把诵读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激荡着浓烈的爱国真情和爱党深情。

  通过诵读活动,师生们从红色经典中重温党史,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气质润心,用朗朗书声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回望百年光辉历程,争做时代有为青年”——院团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快闪”活动     下一条:齐鲁医药学院举办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