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之专业剖析专题讲座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5日 08:21

为切实推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对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业剖析评审重点,4月14日下午,学院邀请潍坊医学院药学院院长阎芳教授开展题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之专业剖析》线上讲座,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讲座由教务处处长杨路主持。

讲座伊始,阎教授结合潍坊医学院2017年审核评估工作经历,从药学本科专业的基本状况、培养目标与培养标准、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师资队伍与教学投入、教学过程执行与教学改革、教学条件与教学资源、科研促进教学、学生就业与学生发展、专业特色、专业持续发展规划、问题整改11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专业剖析的评价项目及评价标准,结合审核评估重点进行详细、深入地剖析。随后,阎教授就高校在审核评估工作中普遍存在的诸如青年教师教学精力投入不足、重科研轻教学现象、网络教学平台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进行具体分析,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各专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讲座内容,结合学院特色和专业建设实际,深入开展专业剖析,凝练专业特色,切实保障专业评估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讲座为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深入开展,助力学院内涵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接下来,学院全体上下将按照评建办公室总体工作部署,科学布局、合理施措、抢抓时间、攻坚克难,扎实有效地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