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刘传勇教授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讲座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1日 09:00

4月10日上午,学院邀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刘传勇教授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讲座。会议采取线上形式,学院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部)负责人、相关专业负责人、教师参与会议,学院副院长耿磊主持。

刘传勇教授结合自身参与本科教育审核评估的经验,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年-2025年)》进行了详细解读。逐项讲解了审核评估的目的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审核评估的考察重点审核评估的范围及审核评估的原则。刘传勇教授指出,本次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设计突出了主体性、导向性、多样性、发展性等“四性”,强调指标体系中一级指标的重要性及各二级指标之间的逻辑关系,尤其是思政教育、本科地位、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方案等重点方面。

耿磊副院长在会后进行总结,他指出通过此次报告明确了本次审核评估的特点,加深了作为医学院校对于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理解。审核评估是教育主管部门对高校办学方向和培养目标的一次科学认定,是对高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验。通过审核评估,我们要解决核心问题,转变观念,树立正确的人才培养观,这样才能明确人才培养的类型,才能科学指导、合理设置专业和课程体系。

会后,刘教授与参会领导及教职工进行交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