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10:21

为进一步落实任务、夯实责任,持续推进学院审核评估工作,5月16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副院长耿磊、各专班组长、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评建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评建办主任、教务处处长杨路主持会议。

会上,杨路处长通报了学院近期审核评估工作动态,并对现阶段评建办工作做了详细汇报,针对审核评估任务要求已将第一批前三次任务分节点逐一下发,各专班、各职能处室、各二级学院(部)严格按照工作部署认真完成。杨路处长结合学校自身情况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审核评估事关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发展、学校美誉度,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做好此项工作。

耿磊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各专班、各二级学院(部)需要吃透指标内涵,明确工作任务,对照指标高效地开展各项评估工作,一定要抓住审核评估的契机对照评估指标体系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切实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持续改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为明确职责、推进有序,耿磊副院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个重视”,第一,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安排。一定要明确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的责任,各司其职;第二,高度重视工作推进。评建办一定要加强评建工作的统筹协调;第三,高度重视审核评估材料质量和标准。加强学院材料建设和质量监控,充分体现学院内涵。针对工作细则又提出了“三个同步”,一是上级文件与自评自建同步;二是顶层设计与具体实施同步;三是各专班、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部)、全体教师工作协调、推进同步。

最后,耿磊副院长要求与会成员要切实把审核评估的精神和要求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当中,审核评估重在建设、重在实干,学院上下将齐心协力做好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不断推进学校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