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活动

浏览:次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1日 11:19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会议精神进课堂,10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收看学习“周末理论大讲堂”第101期并开展集体备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峰主持活动。

     “周末理论大讲堂”邀请中央马工程咨询委员、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指委主任颜晓峰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作辅导报告。 本次辅导报告对课程进行了梳理,深化了课程理论认识,提出了授课时具体的注意事项和待改进点,既是一场思想的盛宴,又是一次教学的指引,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思政课堂、切实讲准讲透讲深讲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教师们围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这一主题进行了集体备课。大家纷纷表示,在教育方法上将用青年学生愿意听、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和方法去讲好这门课,以更易理解、更好把握的方式诠释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