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实验中心赴上海健康医学院交流

2017年10月12日,医学影像系在系主任齐德明的带领下,到上海健康医学院参加第四届全国医学影像技术本科技能大赛,并参观影像实验中心,进行座谈交流。参加本次交流的老师还有王哲、王夕欣。

上海健康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现有教师40人,其中教授2人,副高职称教师1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5人,另有5名在读博士。此外还有一支10余人来自上海市各三甲医院或知名影像设备制造企业的高水平、高层次的校外兼职教师队伍。

目前,医学影像学院拥有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和3个市级教学团队,建设了6门市级精品课程。在建筑面积超过1万平米的影像大楼内,建有上海市高校重点实验室——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配备了国内领先的科研设备条件;拥有上海市公共实训基地4个,拥有MRI、CT、DSA、DR、CR、CBCT以及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等大型高档实验实训设备,总价值超过3000万元。同时在20余家三甲医院和西门子、联影、康达等知名影像设备制造企业建有学生实践基地,为锻炼和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提供了保障。

通过交流,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实验设备及实验实训条件均优于我校,我校在实验实训方面还较差。通过交流,上海健康医学院愿意提供指导,促进我系影像技术方面及放射治疗方面的实验实训教学。